close

(對位)-男

『別把我對你的愛,當作你猖狂的資本!』

這是妳離開前唯一留下的一句話。

我很後悔當初為什麼沒追上去,而只是站在原地和妳賭氣,呆呆的看著妳瀟灑的背影,離去。

那天我在PUB裡,只是為了給妳驚喜而已,沒想到在妳來之前,有個穿著品味和你相像的女孩朝我走來。

『嘿~!你好呀!』

那女孩和妳一樣有著深深的酒窩。

「妳好,有什麼事嗎?」

『沒什麼,只是看到你一個人坐在這,就不自覺走過來了。』

「妳醉啦?!」

『沒呀!我才喝第一杯呢!我又不是一杯倒。』

那女孩的笑很甜。

接著我們聊了很多,我們找到了很多共同點,還有很多一樣的興趣,就像我跟妳一樣。

『你有女朋友嗎?』

「沒有。」

我動了壞念頭。

『那...加LINE?』

「嗯!」

為什麼那時我沒感覺到妳在我身後?還偷偷聽了我們聊天的內容,最該死的是那個“沒有”。

『別把我的愛,當作你猖狂的資本!』

我轉身看見妳,看見妳正用一種絕望的眼神看著我,我當下很氣,氣妳偷聽我們說話,氣妳沒一開始就叫我。

於是妳拋下這一句話就走,妳走前,我發現妳臉上有一道淚痕,兩年來,我第一次看妳哭。

後來,我才知道那女孩是妳表妹。

後來,我哭了很久。

後來......

妳換了手機號碼,換了工作,甚至還搬了家。

我透過朋友得知你過得很好。

妳走的瀟灑,一絲不苟。

也對!這樣才像妳...

1070425  WED

(對位)-女

「別把我對你的愛,當作你猖狂的資本。」

那晚,你跟我說你忘了買生日禮物,可你卻讓我驚喜的出現在那間PUB裡,我很開心,可...後來我卻寧願你只是單純的忘了買禮物,而不是出現在這。

我約好了姐妹在我生日那天出去狂歡,沒想到你問了她們會去哪。

你偷偷的出現在吧台。

而那天我剛出國遊學回來的表妹也去了,她,特別像我,我們總是互開玩笑的說:「我們生錯家了。」,然後不約而同的笑。

『嘿!表姐呀!那是妳男友嗎?』

「對呀!嗯?他怎麼會在這?我記得我沒跟他說我今晚會來這啊。」

『喔~說不定他是來找妹的喔~姐妳可得小心一點!』

「小孩子亂說什麼呀!嘖!說不定只是想給我個驚喜而已。」

『恩...不如~我來替你測試他!』

「去啊~反正待會正好把妳這傻蛋介紹給他認識。」

『去就去~』

我一個人坐在後頭,手裡拿著一杯長島冰茶,安靜的聽著你們聊天。

呵呵!這傢伙在國外的歷練可真不少呀!一下子就把人唬的一愣一愣的,嗯...是時候該帶表妹回家給我媽管管了。

聽著聽著,一杯長島冰茶也喝完了,對話到了最重要的部分。

『你有女朋友嗎?』

『沒有。』

沒有。

我站起身來走道你身後,你也感覺到我了,你轉過身來,我很想罵幾句,甚至好幾個髒話,可我沒有,終究沒有。

「別把我對你的愛,當作你猖狂的資本。」

這是我唯一留下的。

後來換了手機號碼,換了工作,搬了家。

還哭了好幾回。

這是你所不知的。

1070425  WED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對位 短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狸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