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校天台上,風徐徐的吹著,一個女孩正傻傻的站在女兒牆旁,望著樓下滿園子的杜鵑。

「能有什麼事呢?」女孩喃喃自語。

-咔噹。

唯一通往天台的門被打開了,門後的身影正是女孩思思念念的那個他。

「傻瓜!又在發呆呀?」男孩笑著說。

「呿!你才傻!我聰明著呢!沒看見我班排前三的身分啊~!說不定我智商有愛因斯坦那麼高呢!」女孩的眼睛笑得像月牙灣。

「是~放牛班的前三智商一定都比愛因斯坦還高!但...我記得....愛因斯坦可沒妳這麼會迷路。」男孩仍只是帶著一抹淡淡的笑。

「你...!算了!升學班又好到哪去了?!就只會欺負人!」女孩賭氣的說。

「好啦!...跟你說正事...」男孩說。

女孩有種不明的預感,想逃的預感。

「我們...分手吧...」男孩輕描淡寫,似乎怕再重些女孩就會全碎了。

女孩只是繼續望著台下的杜鵑,不發一語。

今年的杜鵑開的真美,白粉的、紅粉的,像初戀女孩似的顏色,只是...雨一下...花可就得整叢、整叢的掉。

別人可能看不出來,但男孩知道她在哭,無聲的、不想帶給別人負擔的掉淚。

「為什麼?」女孩好不容易擠出了一句話。

「因為今天愚人節啊~愚人節快樂!我的傻瓜。」男孩的笑摻了點心疼。

女孩繼續的吸鼻子。

「好啦~!別哭了。」男孩從背後抱著女孩,他知道她笑了。

「你真的很煩ㄝ!」女孩又哭又笑的。

「就說妳傻啦!」男孩又是那抹溫柔的微笑,手不自覺得把女孩摟得更緊一些。

學校天台上,守著我們的許多故事,有哭有笑,這樣的天台特別美。

男孩和女孩就這麼看了一中午的杜鵑。

紅粉、白粉的杜鵑交織著屬於他們的故事,粉粉的、甜甜的有關初戀女孩的故事。

1070425 SUN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狸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